冬小蚁

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
给自己撒把盐

【老九门】【启月】信(反面)

吾妻新月:

        展信安
        我后悔了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轮夏蝉冬雪了。这本是风雅之物,可是你不在身边,只不过平添烦恼了寒冷罢了,与我而言最是无趣。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你给我的钢笔坏了,点天灯的三样东西陪着你长眠地下,这钢笔竟然成了你留给我最后的东西了,长沙也好钢笔也好,我都没能守住。现在只有你的遗像陪着我了。我是不是个没用的男人?
        曾经这个钢笔陪着我签过多少文件,陪我决定了多少人的生死,可是它这辈子写过最重要,最美的字,不过“吾妻尹寒”罢了。每每写下这四个字,我都可以看到你的容颜
         开心的
         赌气的
         悲伤的
         不舍的
         兴奋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今夜回家晚了,我抬头看了看月光,月华似练,我才想起,自从你走后我再也没有看过月亮了。今晚是新月。我想,今晚是注定又睡不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新月曲如眉
         未有团圆意
         这月,见过沧海桑田变迁,多少年后,我守护的土地会是怎么样情况?他也不告诉我,我接下来的路,没有你我该怎么走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你该问我后悔什么了。我不后悔走上沙场,不后悔豁出一切保家卫国,更不后悔三点天灯,娶你为妻,我后悔的是,为什么我要千方百计送你回北平,让你离开我的身边。
        我心中有国家,那是国家有你,
        我心中有天下,那是天下有你,
        我心中有苍生,那是苍生有你,
        千言万语,一个你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张启山在战场厮杀,是因为我信我的国家,信我的人民,信我的长沙,终有一天日本人会滚出我们的国家,会有一个河海清宴的太平盛世。
        我纵然流芳千古,这太平盛世没有你,与我何用?纵然功勋卓著,也不会有人关心我张启山错过的尹新月,没人在乎。
        可若我心中没有家国天下,只有儿女情长,贻笑大方,第一个不答应的,怕就是你了。我是张启山,我知道这个名字对长沙百姓意味着什么。这样没出息的张启山,你也不会要的吧?我心底,却真的只想做你尹新月一个人的张启山,可以痴迷地爱你,不顾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说过,做我的女人没有好下场的,我收回这句话,下辈子,在有我一份力的太平盛世,我要先找到你,这次换我追你,我们相守一生,可好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张启山 绝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44年春   于长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再次猜歌名
这两篇,一个是张启山走在新月前面
一个是新月走在张启山前面
不要混乱了哦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84 )

© 冬小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