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小蚁

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
给自己撒把盐

【靖苏十世镜】〖性转百合个人剧〗当汉服遇上JK(Chapter5完结)

明公馆佣人阿香honey:

靖苏十世镜个人剧,倾情演绎。


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 @靖苏十世镜   @十世镜个人剧


前文走 (1)  (2)  (3)  (4)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太后静专门抽出一天的时间来陪同琰琰和小哲拍摄。当她站在省博物馆巍峨的大门前的时候,心中仍是生出了一种时过境迁的沧桑感。


今日是南北朝文物展的最后一天,相比起开展第一天,基本上没有多少游客了。蔺晨远远看见林静,踮起脚尖向她招手,跑下长长的石阶迎接社长。


“太后!”蔺晨气喘吁吁,她一直不明白这么富丽堂皇的省博为何要修几百级台阶。“今天主要是抓拍,小梨跟她们已经进去了。”


太后静点点头,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博物馆。


展览区光线出奇的好,相对于这次拍摄的感觉来说。


阴暗,但不晦涩,恰巧能拍出神秘的光影。


小哲今日穿的是另一条更为精致的水蓝小裙子,她站在小梨身后,静静的看着琰琰。


玻璃柜中放着一把出土的朱弓,虽说历史久远,但仍看得出做工精良。琰琰身着正红龙纹大袖衫,神情恬淡,却又有些许忧郁。


小梨看着取景框中低头沉吟的琰琰,竟然不敢出声去提醒她打搅她。她望着朱弓的目光中,有一种令人敬畏敬仰的东西。


或许是博物馆里太安静,光线又有些晦暗,琰琰仿佛隐在一种淡漠的悲伤中。


小哲轻轻走到了玻璃柜对面,静静看着琰琰。


她们互相凝望着对方。


太后静被这一幕震撼了。


仿佛时空重合。


一红一蓝,旋转扭曲幻化,交叠在一起。




“景琰……”


“小殊……”


琰琰恍然听到了遥远的呼唤。




小梨从未感到这两个女神如此有默契,随意的抓拍都是极好的情景。她们在或明或暗的光影中,把不同的时间完美的结合在一起。仿佛从前是这样,现在是这样,将来也应该是这样。




太后静走出展馆,特意询问了几位工作人员关于那把朱弓。


“朱弓是从南梁皇陵中出土的,看出土位置来说,应该是皇室很重视的一个陪葬品,而且这把弓的工艺确实很精致,放在现在也是精品。”


“这把弓应该是将军弓,却在皇陵最重要的位置出土,这估计又是皇室的一段秘闻,但具体的所属有待进一步考察。”




蔺晨来找林静回去,里面琰琰和小哲差不多拍摄完毕了。


林静看着走出来的两人,汉服与jk,似乎没什么不妥。


她接过小梨的单反,光影婆娑下,小哲从现代探寻着历史,琰琰踏着历史长河缓缓走来。


角落的展柜中是颗鸽子蛋大的珍珠,因为没有做任何装饰,所以出土时仍保存完好。琰琰和小梨在相同的位置凝望着它。




太后静满意的点点头,转身看到她们二人已经相携越走越远。


“打电话给萌萌,七夕当晚八点,我要看到成片发布。”




戚萌如约接到了太后的懿旨和小梨同情的眼神,无奈的打开ps,插上usb下载图片。当她看到小梨拍摄的图片时,自己也震撼了。


“女神,你信不信有前世?如果真的有,那你跟小哲太太一定认识了很久很久。”


琰琰看着qq信息,回想着自己看到朱弓那一瞬间,灵魂深处传来轻微的裂痕声,仿佛有什么东西要喷薄而出。当她看到那颗珍珠时,莫名的一阵心痛。




“小哲,你信前世吗?”


苏哲看着床头老旧的照片,两个小女婴在一起笑得明朗,背面一行钢笔字:小舒琰琰百日纪念。


“琰琰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说我信,你会怎么想?”


小哲忐忑的等待着。


“我想,我大概也信吧。”




七夕当晚,戚萌顶着黑眼圈给太后交稿。


琰琰跟小哲在屏幕一端等待着。


@琅琊阁:【当汉服遇上JK——梦·千年】【汉服:@靖 jk制服:@只想要新的小裙子】【策划@太后想静静 摄影@小梨li 后期:@7萌萌】


[图片][图片][图片]


[图片][图片][图片]


[图片][图片][图片]




她们在朱弓对面,不语凝噎,唯有千年的凝望。


她们身影交叠,变幻不定,唯有珍珠在微弱的灯光下泛着温润的光芒。




太后静看着999+,陷入沉思。随后她又发了一条微博。


“历史睡了,时间醒着。”




琰琰这时收到了之前转抽店家的艾特。


私信接着传来:女神,我没黑箱,但是你真的抽到了大奖,赠给你一套七夕cp装。


又道:但是没有男票送给你……




“小哲!我抽中了cp套装!”


“所以嘞?”


“跟我一起穿吧!『害羞脸』”


“……你居然会用表情……还我的高冷女神琰!”


“我有了好消息先告诉你咯,看我多有情有义!『得瑟脸』”


“哦那你是不是就承认咱俩的关系了?”


“什么关系?”


小哲看着瘫痪的微博界面,扶额大怒:


“萧景琰你有情有义怎么就是没脑子?!!!”




琰琰听着小哲的语音愣了一下。


这句话是不是在哪里听到过?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
© 冬小蚁 | Powered by LOFTER